2024
四月

18

392

【公教新闻】| 宗教和谐:教堂用作穆斯林开斋节祈祷场地

1231231

天主教信友为穆斯林提供开斋节祈祷场地,穆斯林信友表示深受鼓舞。

据天亚社报道,4 月 10 日,在印度尼西亚,由于大贾米清真寺无法容纳节日所有参加祈祷聚会的人,位于东爪哇省玛琅拥有百年历史的卡尤坦甘圣心堂区,将教堂的院子提供给数百名穆斯林作为开斋节的祈祷场地,旨在促进天主教信友与当地穆斯林信友之间的兄弟情谊。卡尤坦甘教堂是1905年由耶稣会士约克布洛特神父(G.D.A Jonckbloet)建立,是游客参观的玛琅32座文化遗产建筑之一。当天,修女、修生和平信徒协助穆斯林安排祈祷活动,并在之后向他们致意。

堂区司铎加尔默罗会士苏瓦吉神父(Karmel Henrikus Suwaji)表示,穆斯林是天主教信友的弟兄。自 2022 年以来,穆斯林一直使用教堂设施举行节日聚会。由于开斋节恰逢周日,弥撒时间被重新安排。当天,修院修生和修女向穆斯林表达节日的祝贺,以展现彼此间的团结一致。一名为阿里斯 (Aris) 的穆斯林表示,他之所以选择这座教堂,是因为清真寺已没有空间。他一开始很犹豫,然而,当看到天主教信友欢迎自己和家人时,他感到了鼓舞。

在西邦加摄政区和邦加勿里洞群岛省等其他地区,天主教青年会和警察一起维持治安,协助穆斯林进行祈祷。青年会负责人普里安托 (Martinus Adi Prianto) 表示,青年会在提供安全保护之前与堂区司铎进行讨论。神父、修女和修生也会探访穆斯林家庭。教友的参与加强了当地不同宗教人群间的和谐关系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